•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河津市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0 17:28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3109-2018-0002 发布时间 2018-03-20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政务动态 体裁 河公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河津市司法局编制,全文包括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截至20171231日。本报告公布在“中国河津网”门户网站()信息年报公开专栏。联系地址:河津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359-2315111,电子邮箱:hjsfjbgs17@163.com

一、工作概况

2017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等制度,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提高了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我局进一步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一把手全面领导、分管局领导直接领导、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局办公室以及各科室都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司法行政工作日常工作。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我局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等制度、办法,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特别是窗口单位落实了公开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结合实际,形式多样。我局采取切实有效的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一是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加大面向社会信息公开力度,市普法网公开信息30余条。二是利用局在河津网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三是设立咨询电话和现场宣传进行信息公开。在局办公室设日常咨询电话;“3.15”,“12.4”等活动日开展现场宣传,发放宣传单页3万余份,展出展板120余块。

(四)抓住重点,积极公开。一是完善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明确公开内容。二是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推进网上公开。及时发布司法行政政务信息,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通过中国河津网主动公开信息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接到咨询5000余人次,其中来局咨询2000余人次,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到基层宣传现场解答咨询2000余人次,涉及公证、律师、法援、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方面、均已当场解答。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上还有待加强,2018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