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河津市司法局举办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17 09:36     来源: hejin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3109-2019-0001 发布时间 2019-01-17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政务动态 体裁 河其他

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治本安全观”,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自我解压及自我成长能力,元月4日下午,河津市司法局组织80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讲座首先以“找家”团体游戏的活动形式开展,让社区服刑人员在轻松互动的氛围中放下戒备心,快乐学习。随后,心理咨询师屈朝霞带领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大树的冥想”,引导社区服刑人员释放压力,感受自我、认识自我、欣赏自我。

心理咨询师师娟芳通过情绪管理、表情管理结合社区服刑人员受特殊家庭背景或成长环境影响、心理存在阴影、性格存在缺陷等问题进行心理障碍疏导,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正向思考,引导他们用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与工作,使他们心灵得到了洗礼,赢得了在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的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有效缓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压力,使社区服刑人员能够有更加清晰的自我定位,明白人生价值,调整心态,自觉接受社区矫正。

讲座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写下了活动感受及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更好的回归社会、融入社会,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