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共法律服务领域

河津市司法局举办“迎七一、颂党恩”法治宣传干板腔专场晚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15:35     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YC03109-2019-0007 发布时间 2019-07-09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政务动态 体裁 河其他

河津市司法局举办“迎七一、颂党恩”
法治宣传干板腔专场晚会


    为迎接党的九十八年华诞,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山西省、河津市全面依法治国、治省、治市委员会的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法治宣传不断深化,河津市司法局6月27日在市电视台演播厅举办“迎七一、颂党恩”法治宣传干板腔专场晚会。

    干板腔作为流行于河津的一种文艺形式,具有语言风趣诙谐,故事通俗易懂,接地气,很生动的特点,用干板腔形式把刚性的法律知识在活泼的语言中加以表达,听众喜闻乐见,人民容易接受。整个晚会以宪法知识为主要内容,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用法说理,依法抒情,充分体现了法在身边,法律知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领导、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乡镇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村的主干出席和观看了本场晚会。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尾声,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知识和法律知识教育。
    司法局局长崔伟东代表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做了即席讲话,他说,用干板腔宣传法律知识,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提出的“把法律知识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开展群众性的法治文化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我市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形式的创新和探索。他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文艺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做到用法治文化熏陶人,用法治理念引导人,用法治精神鼓舞人,用法制案例教育人,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普法新发展。
    市直政法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