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08-31 10:14     来源: admin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16-08-31
发布机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8月28日在河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代市长  赵建喜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十二五”时期工作回顾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运城市委、市政府和河津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各种挑战,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项目建设成效明显。五年累计实施工业项目94个,农业项目30个,基础设施项目93个。新改建公路100余公里,硬化街巷1785公里,改善灌溉面积18万亩。中铝50万吨氧化铝挖潜、王家岭煤矿、侯西铁路复线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达到623亿元,年均增长11.8%。

——工业转型步伐加快。全市原煤产能达到1500万吨,化产产能达到160万吨,铝深加工能力达到80万吨,传统产业链条延伸、产能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远东特铝、潞安光伏太阳能等一批转型项目投产达效,香江国际、汽贸城等商贸项目投入运营,非煤产业增加值由50%上升到65%,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

——三农工作扎实推进。完成两轮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农业综合开发、全国水价改革试点县等项目,粮食生产连续五年实现丰收,被省政府授予“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红旗县”。发展一村一品专业村78个、家庭农场57家、农业示范园20个,农民合作社580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14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销售收入突破十亿元大关。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第二轮“五个全覆盖”,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坚持“大城区、小城镇、中心村”发展理念,相继建成市人民医院、城市客运站、垃圾处理场、莲池公园、台头庙文化休闲广场、馨苑经济适用房、7座城市铁路立交桥、九龙大街、耿都大道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僧楼、樊村小城镇建设,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8平方公里扩展到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45%提高到52.8%,城市污水处理率由75%提高到91%。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五年累计人工造林9.4万亩,绿化道路150公里、村庄100个、企业20个,全市林木覆盖率由22%提高到27.6%。全力推进传统产业提标改造,关停取缔各类土小企业245家,累计减排二氧化硫28200吨、氮氧化物21600吨、烟尘13400吨、化学需氧量1100吨,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呈现良性互动的发展局面。

——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投资1.1亿元,完成校安工程、青少年活动中心、公办幼儿园改扩建等项目,高考达线率由24.8%提高到31.9%。投资1500万元,完成9所乡镇卫生院、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7个村级卫生室改造。城乡居民医保、低保、养老等各项保障标准逐年提高。新建保障性住房和廉租房1024套,改造农村危房2390户,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平安乡村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基础持续巩固。狠抓社会综合治理,大力实施天眼工程,深入开展严打整治,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好转。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化解各类矛盾,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积极推进扩权强县和转型综改试点。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累计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01件,政协提案576件,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老龄、慈善、人防、档案、残疾人、民族宗教、防灾减灾等工作取得新成绩。

各位代表,过去五年的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是中共河津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河津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传统产业结构偏重,转型发展任务艰巨,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一些民生热点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社会事业发展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不小差距;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积累的风险逐步凸显,社会治理创新面临新的挑战;政府职能转变还比较滞后,创新机制、创造品牌、创优环境的力度亟需加强。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我们要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以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遵循“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稳步向好,积极实施“三动三新”,继续坚持“三创两提升”,实施五大战略,全面提速转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富裕繁荣和谐的现代化工贸城市而努力奋斗。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GDP、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以上。具体任务是大力推进五大战略。

(一)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为引领,重点实施华泽55万吨铝镁合金深加工、漳泽2×660MW超临界机组、阳光精细化工等重大项目,改造提升煤电铝、煤焦化、钢铁铸造三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和第三产业,力争到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85亿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以上,新兴产业占比达到35%。

(二)大力推进“人本立市战略”。加强教育、医疗、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实施富平——河津城际铁路、城市集中供热、108、209国道改线、城市地下管廊、城中村改造、教育信息化等项目,力争到2020年,城乡建设成效明显,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

(三)大力推进“开放活市战略”。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加强与周边城市对接合作,以扩大开放带动创新、促进合作、推动发展。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开放的重中之重,以铝工业和王家岭循环经济工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开展集群化招商,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的层次和水平。

(四)大力推进“生态靓市战略”。认真落实区域发展规划,调整优化空间结构,加强生态绿化和环境治理,加快建设“一山两河”、“两区两带”和“三景一化”城乡生态区,实施汾河流域、黄河湿地等生态修复工程,加强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完成“大气十条”和“水十条”治理任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五)大力推进“文化兴市战略”。坚持重大项目带动、龙头企业引领,加快推进黄河文化城、薛仁贵故里、双峰山等景区建设,培育健身器材、红木家具、灰陶琉璃等文化产业,打造一批特色文化产业。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良性互动。

各位代表,蓝图激发斗志,信念催生力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凝聚40万龙门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就一定能够在迎接挑战中找到机遇,在破解难题中寻求突破,在扎实工作中渡过难关,在提速转型中加快崛起,河津的明天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更加充满活力、更加灿烂辉煌!

三、关于2016年工作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我们河津来讲,也是推进经济稳步向好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毫不动摇贯彻中央、省、市应对经济下行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以只争朝夕、勇往直前的干劲,锲而不舍抓落实,全力以赴赶进度,努力实现经济稳步向好。

(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工业强市

加快提升传统工业。紧紧抓住市场倒逼结构调整的重大机遇,加快运用现代装备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为确保全年工业增速由负转正发挥支柱作用。煤电铝材产业集群,以氧化铝和电解铝深加工两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35亿元的华泽2×350MW低热值煤发电、投资3亿元的鑫银河铝型材深加工、投资2亿元的中铝老系统拜耳法升级改造等项目,加快建设全国百万吨铝循环产业基地。煤焦化产业集群,以煤焦油深加工、焦炉煤气深加工、粗苯深加工三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2.3亿元的阳光华泰72万吨煤焦油深加工、投资1.5亿元的王家岭储煤仓、投资1.3亿元的阳光华泰2-萘酚等项目,加快焦化企业脱困振兴和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钢铁铸造产业集群,以特钢、钢结构、精密铸造三条产业链为主线,重点抓好投资1.5亿元的大捷国贸集装箱、投资2000万元的奋达机械减速器二期等项目,积极推进宏达、华鑫源等企业上下游联合,全面提高抗风险能力和产品竞争力。

努力壮大非煤工业。充分利用我市资源、能源、产业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生物制药、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抓好投资3.2亿元的国昶20MW和旭泉3.25MW分布式光伏发电、投资2亿元的华宝丰复合木地板、投资2000万元的津津化工化学中间体及环保水漆等项目。全力抓好投资2700万元的津华晖星药物研发重点实验室、投资2000万元的远东特铝多品种氧化铝研发中心等科技平台建设,积极支持阳光华泰炭黑研发中心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开展技术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培育名牌产品,提高工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以“智能化”为方向,推进智能技术与制造技术、运营管理深度融合,实现智能制造和智能管理一体化。实施中小微企业创办、“小升规”成长工程,发展小微企业300家,小升规企业3家。力争工业新兴产业投资比重达到65%,增加值占比达到20%。

全面创优发展环境。继续实行县处级领导包项目、包企业“双包”责任制,扎实推进干部入企服务专项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申报项目受理材料大起底”,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向“下”主动提供服务。坚持国有民营同等对待,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减负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和税费负担,做好生产要素协调供给,帮助焦化、钢铁等企业加大营销力度,帮助水泥、建材等企业就地消化产品,帮助电解铝、钢铁企业扩大直供电范围,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经济效益。充分发挥企业家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旗帜鲜明支持企业经营发展,理直气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信誉最好的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家发扬“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河津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应对挑战,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河津经济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二)加大三农工作力度,不断改善农民生活

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加快推进投资7000万元的瓜峪水库、投资1200万元的赵家庄乡8000亩高标准农田、投资1000万元的农田水利等项目。完成深松整地3万亩、粮食高产示范基地10万亩。推广秸秆还田、精量播种、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和农业机械化,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1.65亿公斤以上。

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组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以“绿色、有机”为方向,扩大设施蔬菜、优质水果种植面积。抓好投资3000万元的恒瑞博蛋鸡养殖、投资1000万元的通和现代农业示范园等项目,培育农之龙粉条、汾滨草莓汁、葫芦滩黑花生等特色农业品牌。依托淘宝、乐村淘等电商平台,扩大农产品营销渠道,力争全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1.5亿元。

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全力抓好产业开发、转移就业、教育助学、生态补偿、社保兜底等扶贫项目。以省、市级贫困村为重点,整合农口资金,制定扶贫方案,实行挂图作战,确保一年见效、两年变样、按期脱贫。发挥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力量,瞄准扶贫对象,压实扶贫责任,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帮扶体系,全年完成脱贫1400人。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8亿元,启动实施5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投资4500万元,实施农村电网升级工程。投资1000万元,抓好1个省级、1个市级、1个县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投资600万元,改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000个。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集约用地”的原则,抓好城关、小梁、东庄、西辛封等中心村住宅小区建设,完善农村互联网、天然气、便民超市、休闲广场等公共设施,让农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自信、更加自豪。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城市

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多规合一理念,完善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加快编制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综合交通、公共停车场等专项规划。加强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规划管控,把古耿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充分体现龙门特色。

抓好重点工程。以道路交通、地下管廊、供气供热、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快推进“一城三区四园”建设。全力抓好城市集中供热、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王家岭生活区及培训中心、九龙大街临街建设、万和公园广场及万和小区、万春街北延、城市电网、35千伏变电站增容、清涧湾污水管网及提升泵站、蒙华铁路河津段、高速路西出口至龙门大道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认真抓好莲池公园、龙门大道外排水、城市垃圾场渗滤液处理等工程扫尾工作,确保尽快发挥效用;加快推进108国道改线、吉河高速北出口连接线、华兴路立交桥、龙岗路西延、闻苍线改造、209国道排水、文体广场、塔前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积极探索PPP投融资模式,通过特许经营、投资补助、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

提升管理水平。强化人本立市理念,深入开展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四城同创”,对市容环境、城乡卫生、食品安全和社会风气进行综合整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提升城市雨洪管理能力。加强垃圾中转站、公共停车场及城市公厕建设管理,下决心解决市民如厕难、停车难问题。加强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保障城市运行高效有序。强化广大市民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主人翁意识,弘扬正能量,培育新风尚,让群众生活得更加方便、更加舒心、更加美好。

(四)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深入挖掘大禹治水、鱼跃龙门等历史文化内涵,加快完善景区基础设施,着力抓好黄河文化城景区、薛仁贵寒窑开发和旅游公路、双峰山自然生态保护区旅游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加快推进龙门村民俗古村落改造项目。以“龙门杯”全国汽车越野挑战赛成功举办为开端,策划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活动,打造河津文化旅游品牌。

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以煤炭、钢铁、铝产品等第三方物流为重点,抓好海圣物流园、汽贸城物流园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以东都商城、香江国际、津辉建材城等专业市场为龙头,推进传统商贸和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家政、餐饮、住宿等生活性服务业,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产业。积极开展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集合票据等业务,推动晋商银行对铝加工企业集体授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落实《河津市中小微企业上市扶持奖励办法》,鼓励支持有条件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稳步发展村级担保协会,解决“三农”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出台《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考核奖励办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地方经济支持力度。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风险监测防范,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

(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环境质量

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严格落实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加快焦化、电力、钢铁等行业提标改造,推进高钙灰、石场达标治理,开展企业排污、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汽车尾气等专项治理。加快实施总投资4.3亿元的河津电厂、华泽铝电发电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重点项目,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大汾河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省定考核要求。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破坏生态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做到零容忍、出重拳、严处罚。

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煤矸石、粉煤灰等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扎实开展高耗能行业能效对标活动,有效控制焦化、电力、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碳排放。抓好公共机构节能,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

推进全域生态绿化。按照“山上治本、身边增绿、产业富民、林业增效”的思路,建设三北防护林工程人工造林5000亩,封山育林5000亩,天保工程人工造林1000亩,核桃经济林提质增效2000亩。

投资1100万元,实施龙门山、双峰山、薛仁贵寒窑绿化、黄河滩湿地修复和环城生态绿化。绿化耿都大道、莲池南路、人民医院等街道、单位和20个村庄,力争全市林木覆盖率提升1个百分点。

(六)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开放发展

明确主攻方向。认真落实省市支持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政策措施,围绕煤电铝材、精细化工、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重点,积极与广东凤铝、南山铝业、北京三聚环保等行业龙头对接,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优势项目。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天津港、日照港、连云港协作关系,积极对接运城航空口岸、侯马保税区,推进焦炭、石油催化剂等产品出口国际市场。

加强园区建设。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成功经验,加强与企业合作共建,帮助企业解决直供电、税收返还、闲置土地盘活等问题,完善铝工业园区、王家岭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努力把两大工业园打造成我市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

推进项目落地。积极对接签约项目,重点抓好中铝萨帕特建筑模板用材、江苏雪浪30万吨无缝钢管、西航铝业1000吨工业型材、潞安毓华100MW风光互补、三一重工150MW风力发电、湖北东贝电力20MW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落地开工,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突破50亿元。

(七)着力强化民生保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实施投资1.3亿元的中小学全面改薄工程,为133所公办学校配备电脑、图书及各类教学仪器,改善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条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积极推进职业中学维修改造和河津中学扩建工程。新建扩建2所农村幼儿园。加强教育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学质量,确保中高考成绩稳步提高。

积极发展卫生事业。加快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积极推进省人民医院对市人民医院进行托管,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让群众不出河津就能享受省级专家的医疗服务。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精准帮扶贫困患者1000名。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两孩政策。整顿规范医药市场,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加强社会保障工作。密切关注经济下行带来的结构性就业问题,依托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吸纳转移就业,全年职业培训2000人,创业就业培训11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000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0人,新增城镇就业3220人。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政策,实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加强城市危旧小区改造,实施棚户区改造740套,回购公租房67套,新增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400户,改造农村危房390户。积极研究探索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工作,对因病、因灾、子女上学、下岗失业造成经济困难的群众,只要符合条件,及时纳入低保范围,坚决不设名额限制,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推广清涧四村日间照料中心经验,弘扬德孝文化,调动各方力量,办好日间照料中心和养老院,满足多样化养老需求。

(八)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社会综合治理

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网等重点领域以及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抓好天眼工程,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矿产资源管理,严厉打击私挖乱采行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矛盾排查化解,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劳资纠纷等突出问题。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密切关注各种不安定因素,严厉打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破坏社会正常秩序的不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各位代表,面对人民群众新期待,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转型提速新要求,新一届政府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项一项抓落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干出实绩。

我们要解放思想,提升开拓创新能力。大力弘扬“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河津精神,调高对标参照,自加压力,奋力赶超,用更高标准谋划河津发展。大力弘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大禹精神,咬定目标任务,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以更实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激情,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

我们要依法行政,提升科学决策能力。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遵循,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加强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意见,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启动“七五”普法,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努力打造“法治政府”。

我们要真抓实干,提升推进落实能力。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全面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坚持“32字”工作导向,拼在基层、敬业担当,干在实处、贴紧民心,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重大决策一以贯之,决不动摇折腾;重大项目一抓到底,决不半途而废;重大任务一鼓作气,决不无果而终,用最大努力把河津的各项工作干好,把河津人民的事情办好。

我们要干净做事,提升廉洁执政能力。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正风肃纪,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弘扬家训家风等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政府工作人员诚实守信、廉洁有为、守土尽责、恪尽职守。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大行政监察力度,坚决查处权力寻租、权钱交易和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严格执行财政评审、阳光作业、低价中标、政府采购等制度,把有限的资源和财力用在经济社会发展最急需的地方,用在改善民生最迫切的地方,以廉洁从政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实现河津经济稳步好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40万龙门儿女最热切的期盼,也是当前河津发展最紧迫的任务。让我们在中共河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决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绿色富裕繁荣和谐的现代化工贸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