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生产领域

国家应急管理部派员调研我市救灾应急响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10-13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0月1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一级巡视员方志勇带领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来我市,就当前救灾应急响应工作进行调研。方志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等分别陪同。

  调研中,方志勇一行在汾河坝阳村段,查看了水流情况和坝外农田受灾情况;在僧楼镇刘家堡村,查看了房屋因雨受灾情况;在阳村街道连伯小学临时集中安置点,了解了物资保障、卫生防疫、群众饮食住宿等情况。

  方志勇指出,经过广大干群的连续作战,河津的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防汛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防汛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加强巡堤值守,守牢安全底线;加强临时安置点的水电物资供应和日常管理,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做好农作物受灾和地质灾害核实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不出现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抓好灾后饮用水应急监测、传染病防控,做好蓄滞洪区和转移群众安置区的病毒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加大基础设施修复力度,积极抓好农业生产,组织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合力打赢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