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生产领域

省民政厅派员来我市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1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10-13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0月11日,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任本文来我市,调研汛期灾情并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副市长郝红霞等参加。

  任本文一行先后来到连伯村临时集中安置点及连伯村抗洪抢险一线等地调研灾情,深入了解受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的生活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详细询问我市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

  任本文要求,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在抗灾救灾中的救助保障职能作用,强化民政救助与灾害救助有效衔接,防止部分困难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受灾情况,重点关注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用足用好用活社会救助政策,主动发力、主动施救,对符合条件的对象落实好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综合保障措施。要盯紧盯牢“两不愁”脱贫目标,及时对受灾群众给予救助保障;打破户籍限制,适当提高外来种植户救助。要切实做好临时救助点防火、防电、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基本生活有保障。 (融媒体记者韩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