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河津要闻

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09:1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王志峰出席 何伟致辞

  12月10日,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进一步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对下一步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长何伟,市委副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安奇,运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峰,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董亚强,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琳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部长,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

  2019年10月以来,在中央、省委、运城市委的精心指导下,河津市承担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央试点县(市)建设任务,按照打造“山西一流、全国领先”目标定位,聚焦群众需求解难题,突出实践效果创品牌,创新推动十大特色品牌项目,蹚出了一条“11565”河津文明实践新路径,形成了城乡结合、全域统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四级体系”。先后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500余场,受益群众达12万多人次,逐步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文明实践可感、可触、可享。

  王志峰指出,河津市作为运城市唯一的中央试点县级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上走在了运城市前列,这是河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宣传部门思想认识到位和善于学习的结果。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总结经验成效,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志峰强调,一要坚持引领带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把工作重心放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在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统筹下有序开展活动,决不能搞“一窝蜂”,避免走形式、走过场。二要加强培训管理,在结合融入日常工作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辅导,不断提高人员能力素质。学习借鉴先进县市经验做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活跃、更实在、更有效。立足本地实际,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五面红旗”等日常工作中。三要突出做细做实,在精准打造品牌项目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十必到”志愿服务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品牌,真正让文明实践中心的各项工作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四要强化评估指导,在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上下功夫。切实履行职责,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各自优势,统筹各类资源,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何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注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党的政策理论宣讲、群众生产生活、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突出抓好全域创建、全员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建成城乡“十五分钟文明实践圈”,搭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惠民、科技科普与法律宣传服务、健康健身民生服务五大文明实践服务平台,让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古耿大地最亮丽的风景。下一步,将做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强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延伸志愿服务触角,巩固提升民生福祉,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的宣传教育服务阵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上,大家观看了河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片;李峰为运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赠送了《尧舜禹的故事》图书2500套;苏琳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河津、盐湖、芮城、临猗、闻喜等县(市、区)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