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河津要闻

李晓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8 09:2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李晓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细措施 严格管控 筑牢疫情防控网

  12月25日,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实抓细防控措施,严格防疫管控,加大宣传力度,筑牢防疫防线,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力,副市长郝红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回安参加。

  在城区街道新兴社区海华名园小区疫情防控值守点,李晓武详细询问小区管控措施,认真查看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等台账记录,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李晓武强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把握关键环节,对一线防疫值守人员加强培训,规范流程标准,方便居民生活。同时,河津籍返津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及时、主动上报真实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在该小区居家隔离住户楼下,李晓武与其现场视频连线,询问身体状况、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等情况。李晓武叮嘱居家隔离人员坚定信心,做好自我隔离,密切配合社区工作。同时,他还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细化居家隔离工作方案和流程,补齐工作漏洞,让隔离真正见效。

  城中村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在城区街道吴家关村,李晓武与街道、村两级干部详细交谈,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李晓武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强化暂住人员管理力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管控居家隔离人员,严查行程码、健康码,加强体温测量、核酸检测;对于近期外来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积极进行劝返,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同时,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在国道108与龙国路交会处中通快递站,李晓武详细了解快递收发情况。他要求,快递行业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杀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