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河津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09:3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派出所建设用地、宏达钢铁数智化工厂建设项目财政补助、敬宾小区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市政府收储中铝国有建设用地、调整财政评审工程取费标准、吴家关村征占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城投公司企业债发行推进工作、市内公交免费进行财政补贴、龙虎石化有限公司国有资产评估拍卖、招聘雪亮工程第三方服务商、市硫铁矿破产终结、龙门琉璃灰陶文化产业园发展规划编制、第二污水处理厂选址和规模及投资模式、外贸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增加“十四五”期间用水总量控制指标、近期环保工作、近期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各项工作汇报,并就一些具体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派出所建设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公安基础建设项目的一项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程序要求加快推进,提高我市公安基础设施水平。 

  会议强调,宏达集团总投资1亿元实施数智化工厂建设项目,是我市2021年唯一获得省级智能制造示范点的企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府将给予该企业财政补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实体经济与工业互联网相互促进。

  会议指出,要增强开展不动产登记清零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不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的担当,切实把清零行动抓出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角度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积极配合工作开展。要吃透政策,解决好遗留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市政府收储中铝国有建设用地是盘活国有土地资产、提高土地资源开发使用效益的有效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加强沟通协调,优先储备闲置、空闲和低效利用等存量建设用地;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确定收储补偿,科学规划利用,管好用好有限土地资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财政评审工程取费标准对增强财政评审科学性和加强项目前期投资控制有重要作用。要按照综合评标原则,确定财政评审工程取费标准,为工程质量、进度、施工安全等提供前期保障。

  会议强调,吴家关村作为城中村,在支持配合城市建设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和实际情况出发,正确对待和解决城市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既尊重历史、立足现实,又遵守法律法规原则,拿出举措,合情合理合法分步骤逐项解决。

  会议指出,市城投公司要抢抓机遇,抓紧实施,加快推进债券发行工作;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城投公司,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审计、财政部门要加强监管,充分发挥出城投公司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部门要立足实际,统筹考虑公交线路布局,方便群众出行;严守安全发展底线,统一调度,加强监管,为群众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将市内公交免费列入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改革成果。

  会议指出,龙虎石化有限公司国有资产评估拍卖要严格按流程进行,依法依规处置好国有资产。要加快雪亮工程第三方服务商招聘步伐,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妥善解决好市硫铁矿破产终结工作,确保稳定。要尽快敲定龙门琉璃灰陶文化产业园发展规划编制,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要抓紧实施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为生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外贸老旧小区改造、“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增加“十四五”期间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等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临近年关,各级各部门要履职担当,牢牢守住环保和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