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乡镇街道>下化乡

下化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21-01-05 11:53     来源: 下化乡     【字体: 】     打印本页

  下化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化乡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20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余条。其中,通过河津市人民政府网公开3条,通过河津风采、电视台42条。

    (二)重点公开内容: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工作动态、领导机构、政府文件、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惠农政策等方面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乡未受理有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例。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20年未发生任何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行收费的行为。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20年我乡共接到群众投诉和咨询问题60余条,其中群众直接来访26条。反映和咨询内容涉及到低保、五保、征兵、粮食直补、二胎生育证办理、财务公开、组织关系、危房补助、独生子女光荣证办理、宅基地等项。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意识不够强。重视程度不够,主动满足群众公开需要的意愿不足、发布信息总量不够。 

   二是信息质量时效有待提升。政府机关提供的信息和群众真正想要的信息有时存在“错位”现象,存在着群众关心的没有有效公开,注重结果公开,有时忽略了过程公开;在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政策措施通俗化解读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三是工作创新能力需增强。适应互联网发展形势,加强政府部门间信息公开协同,促进政府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着挑战。

  七、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渠道,重点加强与群众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类信息公开,方便群众办事。

  (二)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举措创新。加强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主动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开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