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新耿人民法庭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1-19 08:5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8日,市新耿人民法庭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冬青出席。

  新耿人民法庭位于延平北街16号。法庭揭牌后,主要集中审理城区民商事案件及全市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提供立案、调解、审判全方位诉讼服务,努力打造“诉调对接+道交一体化”的特色名片,全力构建“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河津综合治理新模式。

  李冬青指出,新耿人民法庭要坚持“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践行司法为民原则,主动对标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服务人民群众。要开展调查研究,摸清辖区内主要矛盾,快速便捷解决群众身边的矛盾纠纷,为群众提供心贴心的服务。要大胆创新实践,交流融合工作经验,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因地制宜开展法庭工作。要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构建横纵贯通的基层司法服务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调解大格局,并通过以案说法、巡回庭审等普法方式,提升群众法治观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融媒体记者樊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