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河津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10: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何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9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查摆,联系实际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何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伟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随后,何伟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个检视剖析,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发言结束后,何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上半篇文章”。党组成员要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照单全收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这个“下半篇文章”不虚不空不偏,取得真正实效。

  何伟强调,要提高认识扎实整改,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问题整改,形成问题清单,从严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检视出的问题系统梳理,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强化统筹扎实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缺补漏,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整改的成效。(融媒体记者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