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河津要闻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七十七次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1 13:2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七十七次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伟,副市长郝红霞出席会议。何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

  何伟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不断扩散,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随着春运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绝不可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口袋;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形成疫情防控工作闭环,加强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场所的安保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社会面管控,维护全市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聚会、少聚餐,减少人员聚集;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冷链物流输入,加大物流检查消杀频次,从严做好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怀关爱,在严管的前提下,做好心理疏导、症状监测和生活服务保障等,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会上,郝红霞通报了近期全市疫情形势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守好城口、村口、门口三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结合大数据推送、卡口推送和基层摸排三种排查方式,严格管控省外返津人员;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病毒通过物传人;处理好有序开放和暂停营业的关系,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体系。

  会上,市纪委、公安、工科、市场监管、文旅、城区街道、清涧街道等相关负责人还对各自领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融媒体记者王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