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土、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河津市林业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2-02-18 09:24     来源: 林业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128 发布时间 2022-02-18
发布机构 林业局 文号
主题词 重要实事项目 体裁 河其他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423日至20217月30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巡察20219月1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巡察反馈问题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会后,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的反馈意见。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林业局的巡察,是市委对林业局党支部的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深刻、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局党组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每一条意见,严肃对待每一项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作为推动全局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二、从严从实,切实抓好每一项问题整改。

    针对反映的3类16个问题,严格按照分解细化的具体整改措施,逐项逐条狠抓整改落实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学习活动,强化思想教育,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2.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确定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制定《河津市林业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实施细则》,并严格落实

    3.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部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严厉查处违规使用林地行为。

    (二)落实监督责任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学风不严不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强化学习管理,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打卡群,要求每天完成学习打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宪法知识测试,注重学习成效。

     2.未及时上缴占地补偿收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所有收入一律直接上缴国库和财政专户,资金不再经过林业局资金账户,杜绝占地补偿款上缴财政不及时问题。

     3.固定资产登记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规范了固定资产登记。严格按照要求和规定,各下属单位全部计入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

     4.林木管护监督缺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加强了林木管护监督,制定切实可行的林木管护办法,制定《河津市林木林地管护办法》,严格落实浇水、除草、修剪、防病治虫等管护措施

     5.工程监管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进一步落实工程监管责任。在施工合同内容上,细化管护责任在施工中,加强指导监管,严把各个环节,栽管并重,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管护措施及时补植补栽保证工程质量。

     6.工会经费收支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规范了工会经费收支,严格以工资作为基数,按国家规定的比例收取和拨付

    (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1.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

     2.会议记录不认真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规范会议记录。确定专人按照党组、班子会、党建、日常工作等分类记录,并加强指导,确保会议记录时效性完整性

     3.“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严格对照三会一课制度市直工委通知要求按时开好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好党课,党课讲稿严格把关

     4.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党组班子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市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文件精神开展严治党教育加强部署,让所有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5.基础工作不严谨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加强基础工作管理。制定了收发文登记制度,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收发文工作,严格按收发文登记格式要求记清收发文日期、发文机关、文号、件数、文件标题等内容。

     6.单位人员日常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并长期坚持。认真执行日常管理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审核对个别迟到早退人员加强思想教育,每月对考勤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年度考勤情况与绩效评优挂钩

     7.自收自支人员社保费欠缴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针对自收自支人员社保费欠缴的问题,我单位积极筹措资金,并与相关人员做好对接工作,目前已经整改,所欠社保费已全额上交。

     三、整改后续工作及长效机制建设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件件有着落。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推动本次巡察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按照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加快完善我局各项制度。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党的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林业建设各方面工作得到新的提升。

    欢迎社会各界对市林业局专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若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来信、来函、来电或通过邮件如实反映。电话:0359-5022281,地址:河津市新耿街170号林业局办公室,邮箱:hjslyj@163.com

    特此通报。               

 

                                                                河津市林业局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