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救灾生产领域

我市召开地质灾害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09:5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3-23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21日,2022年度地质灾害趋势会商暨防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出席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负责人对我市今年气象降水形势进行趋势预测,山西省第八地质工程勘察院相关人员对地质灾害趋势进行科学预测,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对我市今年地质灾害防治和冻融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闫新善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性,突出隐患排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坡要到顶、沟要到底,查清安全风险,摸清隐患底数,落实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盯着问题抓落实。要紧盯人员密集区、重大工程建设区、重要设施周边地区及地质灾害隐患区,把握关键节点,严密监控、重点防范,落实防灾举措。要压实责任,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地质灾害防治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指导。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灾演练,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序开展。(融媒体记者王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