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25 08:4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4日,我市举行村(社区)纪检监察联络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对全市143名纪检监察联络员进行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力,市委常委、柴家镇党委书记陈永峰参加。

  此次培训由市纪委监委牵头谋划布局、统筹协调力量,聘专家、调骨干、定方案、拟提纲、实内容、保后勤,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培训共分2批,为集中封闭式培训。培训内容紧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要求,涉及惠农利农政策梳理解读和农村工作实际需求等,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确保通俗易懂,为纪检监察联络员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

  孟力强调,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基层设立纪检监察联络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支持保障和发挥好这支队伍的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日常领导和检查指导,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切实把该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纪检监察联络员要明确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监察监督三方面职责,确保村级小微权力正确行使;要精准把握履行监督职责的方式方法,在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如实记录和上报“一账三卡”,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建设清廉乡村提供坚强保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融媒体记者乔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