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02 09:4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王云在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转变工作作风  打好“六大战役”  奋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史甜甜 韩国栋)5月31日,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确保二季度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瞻,市政府党组成员、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军,副市长王高红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高红主持。
       王云指出,此次会议是对经开区工作的一次现场办公会,也是一次“集中会诊”会。经开区一班人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找准问题、明确差距,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努力止住经济指标下滑趋势,推动经开区重回全省“第一方阵”。
       王云强调,要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发力,一是打好名誉地位保卫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奋力赶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沉浸工作、投身事业,推动经开区工作站到运城市前列,重回全省“第一方阵”。二是打好指标考核攻坚战,拿出清单、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抓紧制定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抓项目开工、抓手续完善、抓项目入库、抓统计上报、抓“三个一批”,确保各项指标争先进位。三是打好转型发展突围战,重点推进传统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抓好煤焦化、煤电铝产业的转型项目,加快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园区化、集群化发展。四是打好招商引资阵地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招商图谱,推动各类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五是打好环境优化服务战,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发挥好平台公司作用,深入开展“六帮一稳一增”服务企业行动,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六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引深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进一步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鼓励大胆创新探索,努力在全年的考核中奋力赶超、争先进位,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闫新善、高瞻分别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抓纪律作风、抓目标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军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精准招商和产业转型情况、项目建设和强化服务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举措等方面,就经开区工作进行了汇报。经开区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