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08:4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2日,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郝伏勤,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袁卫廷,我市副市长薛将军出席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袁卫廷围绕危废固废管理、“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编制落实及工业园区企业准入、项目建设管理等情况进行汇报;薛将军汇报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

  郝伏勤对运城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特别要提高尾矿库风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将尾矿库污染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要压实环境风险防控责任,立足职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尽快完善污水处理系统,积极推进中水利用,致力实现废水零排放,保障水质稳定达标。要加强园区环保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促进高效利用,制定环境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促进科技与管理的融合衔接,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黄河焕发新活力。(融媒体记者王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