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河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治超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12 09:15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5-12
发布机构 河津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车辆对公路的危害,确保公路完好畅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公路建设养护成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会议的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市治超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贯彻规范行为、依法严管、标本兼治、科学治理的方针,坚持部门联合、综合治理的治超机制,不断开创我办交通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宣传政策法规和在超限超载车辆绕行频繁路段开展固定和流动治超,依法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建立和完善长效治理工作机制,从根本上遏制超限超载运输对公路的危害,确保公路设施的完好和公路交通安全,为实现全街道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三、领导机构

  为了加强对公路治超工作的领导,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成立城区街道农村公路治超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李富民  副主任

                        高军茂  派出所长

       员:李耀康  交管站长

                       杜磊军  执法队长

                       各村村委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耀康

  四、工作要求

  各村要在主干道、人员聚集区制作宣传标语和横幅,引导群众树立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爱护路产、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各村主要工作:阻止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农村公路。每条路要设1-2名农村公路治超联络员,负责路面的日常维护、管理,发现超限超载车辆行驶在农村公路上必须立即制止、劝返,对不听劝阻、强行驶过、不服管理的车辆和司乘人员及时上报办事处治超办。

  (一)各村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治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使治超工作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二)治超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调配,做到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事先通知的三不原则,所有超限车辆,必须先检测后认定,再由办事处治超办报市治超办依法处理。

  (三)要保障足够的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参加治超工作,配备必要的设施、设备,按照职责分工和法定程序全力做好治超工作。

  (四)各单位在工作中要及时沟通信息,加强交流,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办事处将对成绩显著突出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治超工作不力、效果不显的单位和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年终评奖评先资格;对先进个人将予以表彰奖励。

  河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20223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