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运城河津市下牛村:乡村小游园 群众大乐园

发布日期:2022-06-16 15:37     来源: 柴家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6-16
发布机构 柴家镇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河津市柴家镇下牛村因地制宜,在村东进村路北侧打造建设了一处别致的小游园。目前,小游园内绿化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休闲长廊、景观喷泉等设施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正在建设中的小游园

小游园占地十余亩,主要栽植龙柏、红叶石楠、法桐、红叶李、海棠、紫荆等20余种绿植,通过增加植物层次和常绿树比例,种植的绿化植物错落有致,色彩搭配合理有序,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景观效果。下牛村还在增强小游园的观赏性、实用性上下功夫。小游园规划建设休闲长廊、健身器材、停车场等,不仅将闲置荒地充分利用起来,还将为村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活动空间和游憩场所。

宽阔平坦的进村路

今年以来,下牛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完善基础设施改造,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投资60余万元更新全村人畜安全饮水工程,投资80余万元硬化巷道2.8万平方米,建设党群活动室,开展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建设污水处理站一座,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服务,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彰显了下牛村的“内涵”和“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