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 10: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河津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2年行动计划》、我市2021年——2022年度供暖季居民用气额外气价格补贴相关事宜、设立产业基金相关事宜、充电桩项目相关事宜、抽水蓄能项目相关事宜、近期环保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各项工作汇报,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克服厌战松懈情绪,严守交通卡口场站防线,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防疫,守牢守好河津阵地。要深入开展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做好省、市涉粮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运城市委对开发区第二轮巡察等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巡察整改助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重大机遇,在能源技术创新、清洁能源开发、绿色能源消费等方面探索新路径、谋求新突破,努力把河津打造成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先行示范区、典型引领区。要加强统筹调度、综合协调,认真对照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清单,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任务,担责履责、积极参与,互相协调、密切配合,共同推动行动计划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强宣传,持续做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计划的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支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通力合作,协调联动,扎实做好用气核准、补贴资金核准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先审计、后拨付”流程进行审核,确定用气补偿标准,审定财政补贴金额。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指导,结合往年采暖季的用气情况,谋划做好今年供气工作,确保采暖季的天然气稳价保供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在基金设立、基金投向、基金管理等环节上深入研究、吃透政策,依法依规组织实施。要健全完善募投机制,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要充分发挥基金效益,围绕重点产业链培育、新兴产业孵化、招商引资等重点方面,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结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以便民、快捷为原则,科学布局、合理规划,积极引进推广新能源、新技术,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便捷便利。要提高认识,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共同解决好选址用地、用电接入等建设问题,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及早谋划、制定方案、出台举措,确保项目建成后投用好、运行好、管护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盯节点抓推进,采取非常之力、非常之措,推进抽水蓄能项目有序开展。要完善项目推进计划,明确项目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无缝对接,全面加快项目进度。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严格按照程序,扎实开展项目用地预审及选址意见等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把时间节点,常态化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争取把环保各项工作干在前面、抓在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支管网建设,统筹推进改水、改厕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要深入开展“夏季大会战”,扎实做好空气质量精细管控,确保全市环境空气持续改善、持续向好,坚决守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环保底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细处着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地质灾害、老旧危房改造等工作,坚决兜牢兜实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融媒体记者史甜甜 韩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