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全市集中解决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31 08:4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全市集中解决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动员会召开

  李晓武出席并讲话 王云主持

  8月29日,全市集中解决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动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运城市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动员会精神,进一步聚焦开发区发展及园区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百日大会战,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会议。市领导孟力、高瞻、靳俊霞、李民富、王高红、薛将军出席会议。

  李晓武指出,开发区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和科技创新的主引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做好开发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开展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进一步找准找细存在问题,全力解决好开发区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问题。要夯基础、提层次、创一流,推动开发区在综合考评中争先进位,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

  李晓武强调,要突出重点,对表对标,集中力量解决困扰开发区建设发展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此次大会战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深化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机制不活”问题;聚焦产业发展,破解“引领作用不足”问题;强化政策倾斜,破解“要素保障不力”问题;提升服务质量,破解“营商环境不优”问题;努力争先进位,破解“考核排名不前”问题;强化党建引领,破解“党的建设不强”问题。

  李晓武要求,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大会战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强化协同意识,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大会战抓好抓实。开发区要对照“六个聚焦”,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照方案要求,制定行动计划,明确落实举措,确保交办事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王云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认责、领责、担责、履责,加快推进问题解决、任务落实、发展提速。要找准短板抓落实。开发区要扛起主体责任,系统推进任务落实、问题解决,推动开发区发展“大提速”。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要结合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采取过硬举措,解决“卡脖子”问题,让企业和开发区轻装上阵、加快发展。要严格督导抓落实。对于问题解决进展缓慢、推诿扯皮以及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专项联合督查组要严肃追责。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力宣读《关于成立集中解决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领导小组的通知》;副市长王高红宣读《集中解决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实施方案》;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自然资源局、清涧街道负责人发言。按照运城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大会战实施方案》要求,经我市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8月30日至12月7日开展集中解决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突出问题大会战。此次大会战分为问题收集、集中解决、联合督查、总结提高四阶段。(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