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与中央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举行省校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8 09:0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我市与中央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举行省校合作签约仪式

  李晓武见证签约并讲话

  9月27日,我市与中央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举行省校合作签约仪式,共签署了六个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与中央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的省校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见证签约并讲话。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苏,山西财经大学科研部部长米俊,我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振海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高瞻主持。

  仪式上,张苏分别与市工科局负责人签署《数字经济赋能煤焦电铝行业研究》合作协议;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签署《数字经济赋能河津市乡村振兴研究》合作协议;与市发改局负责人签署《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研究》合作协议;与河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签署《数字经济赋能河津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合作协议。米俊与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签署《关于推动河津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与宏达集团有关负责人签署《中国钢铁期货与河津市钢铁现货价格指数联动关系研究》合作协议。宏达集团副总经理张丽发言。

  李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山西财经大学服务县域经济、支持河津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务实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乘着省校合作东风,河津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双轨”模式,与山西财经大学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校地双方积极寻找合作触点,对接合作需求,完善合作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缔结了深厚友谊。

  李晓武说,山西财经大学是全省首屈一指的以财经类专业为主、多学科兼具的高等学府,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等学科长板,可以弥补河津产业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希望山西财经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创新、技术、学科等优势,在数字经济发展、金融助力转型、城投公司改制、科技成果转化、校友招商引才、人才培养等领域与河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把更多先进理念传播到河津,把更多优质资源布局到河津,把更多人才精英输送到河津,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到河津。同时,希望山西财经大学牵线搭桥,助力中央财经大学与河津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河津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对接山西财经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让更多合作项目在河津落地开花,实现校地双方共赢发展。

   张苏说,很高兴省校合作项目能在河津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和山西财经大学有雄厚的实力,对与河津的合作充满信心。将珍惜合作机会,充分发挥优势,组织强大团队,全力以赴开展好双方的交流合作,力争让每一个合作项目都变成助力河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累累硕果。 (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