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3 15:0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烈士陵园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市政协主席武安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处级干部,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烈士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人武部、消防救援人员;学校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主持。

  公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李晓武为张哲烈士遗属颁授《烈士光荣证》。

  王云宣读祭文。我市烈士陵园现安葬有71名烈士,他们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推动了历史进步;以无畏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民族大义;以舍生忘死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国泰民安和岁月静好;用生命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我们集体缅怀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忠于理想、献身革命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热爱人民、造福人民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吃苦在前、担当在先的道德情操,以先烈们为榜样,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沿着先烈们的足迹接续奋斗,全方位推动河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祭仪式中,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李晓武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致敬,并向烈士墓三鞠躬敬献鲜花,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