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03 15:0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京举办

  王云“云端”作高质量发展典型城市推介

  8月30日,第二届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我市被《环球时报》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授予“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称号。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代表我市作高质量发展典型城市推介,进一步提高河津对外知名度,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专家和知名人士前来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王云在发言中指出,河津市是一座四通八达的枢纽之城,是山西省向西开放对接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和“大通道”。河津作为资源富集的工业之城,既是山西省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和千万吨级焦化基地,也是国家新型工业化和产业示范基地。

  当前,河津全市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碳基新材料、铝精深加工、精品钢、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文化旅游五大产业集群。重点围绕煤焦油—沥青—针状焦—石墨电极—超高功率电极等五条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链园区化、集聚化、循环化发展。重点围绕特种铝合金等三条产业链,加快推动产业链品牌化、终端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实施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低碳薄带铸轧项目,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重点实施废钢回收利用、再生铝、铝灰铝渣、赤泥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项目,努力将各种固废资源“吃干榨净”。充分发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叫响“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品牌,加快建设5A级龙门景区,常态化举办全国性体育赛事,奋力谱写新时代“鱼跃龙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是《环球时报》社大型系列品牌活动,历年举办的会议邀请了国内多个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斐然的城市代表以及超过百家知名企业、品牌代表和经济发展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围绕当下提升产业重组、绿色产业、科技创新、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等领域高质量发展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