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0 08:4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何家庄(天成堡)村整体搬迁、工人文化宫建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受灾文物抢修保护、三号排水站污水应急处置、城市建成区背街小巷及城中村道路硬化、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2023年局县合作造林项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各项工作汇报,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要强化改革思维,把握工作重点,兜牢民生底线,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用好各项政策红利,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指标调度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服务发展大局,成立工作专班,加快何家庄(天成堡)村搬迁进度;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合理确定各项搬迁补偿标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群众“搬得出、住得进、生活好”。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要求,依规依法对工人文化宫项目固定资产进行管理;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项目作用,项目建成投用后,市总工会要加强对工人文化宫的管理使用,切实发挥工人文化宫的功能效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基层教育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加大优化教育布局等重点工作力度,推进龙门学校等重点项目建设;扛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实施方案,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增强紧迫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文物保护抢修工作;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国家项目资金,为文物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提供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污水处置运营监管,定期抽查采样,实时动态监测,确保污水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早达效。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结合城市整体规划,将背街小巷及城中村道路硬化与主要街道形成配套,扎实推进改造提升工程;加强对工程质量的全过程跟踪监管,打造精品工程,切实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接沟通和协调配合,对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及循环利用项目用地、能耗排放等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确保项目选址合理、排放达标;主动帮扶、跟进指导,共同做好项目审批、前期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局县合作造林要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健全完善合作机制,做好科学规划,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栽种管育并重,切实达到国土绿化的生态效益。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对标对表4方面20项考核指标,全面梳理检点、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人社、教育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对接,持续抓好脱贫人口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保障稳岗就业,推动稳定增收。
      会议指出,要加强交通卡口周边道路巡查,做好货运车辆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堵死“外防输入”隐患;加强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节约规范使用、疫情防控体系高质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加快进度,持续抓好108、209国道及高速口环境整治;加强环境执法监管,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持续向好,坚决守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环保底线。
      会议指出,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扛实“一岗双责”,兜牢兜实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从细处着手,抓实抓细现场管理,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强化安全动态监管,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推动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好转。(融媒体记者王柯颖 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