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涉农补贴领域

河津市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方案

发布日期:2022-10-21 18:27     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0-21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我市农村“厕所革命” 整村推进工作,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工作方案》的通知(晋财农[2019]10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去年改厕实际,合理分配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规范整村推进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特制定此方案。

  一、基本情况

  我市2021年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体推进的村有4个,分别是赵家庄街道邵庄村、石庄村,阳村街道峻岭村和小梁乡小停村,拥有卫生厕所户数为1701座,改厕任务数为914座,其中:邵庄村276座,石庄71座,峻岭231座,小停336座。

  二、资金分配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晋农计财发【2021】38号文件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晋农计财发【2022】28号文件精神,下达给我市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资金106.98万元。

  三、资金分配计划

  根据2021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任务完成情况和拟建设内容,将下达给我市2021年整村推进奖补资金奖补106.98万元分配给邵庄村25万元,石庄村8.5万元,峻岭35.48万元,小停38万元。

  四、资金使用范围

  该资金专项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相关的厕所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及后期管护能力提升等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各地可根据实际确定具体支出内容。

   根据农业农村部编制的《农村厕所革命政策与知识问答》第28项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的范围解读,对村庄,与改厕和粪污治理相关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能力提升建设,比如粪污清运车、堆肥房、公共厕所、地下管道等都可以支持,但不能作为工作经费,比如人员工资等。

     河津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