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经验做法

山西河津市首支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18 10:34     来源: 中共河津市委宣传部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1-18
发布机构 河津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11月16日,山西省河津市对外宣布,首支河津市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引导基金成立,总规模50亿元,按照“母基金+子基金”的构架设立和运作。

  据介绍,该基金由河津市委、市政府发起组建,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由太行(深圳)私募股权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首期规模10.01亿元,通过母子基金及特定项目投资实现100亿元以上杠杆规模,力争完成150亿元投资规模。将支持中小微企业100-200户,预计带动就业2-3万人。

  此举是河津市以政府资本为基础,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社会资本与优势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意在推动河津本土企业上市以及与上市公司深度合作,以打造传统产业“升级版”、培育新兴产业“增长极”、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条路径”为抓手,推动河津市经济全方位转型。(实习编辑:吴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