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08:46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盘活存量资产、城投公司购买资产经营权和注入项目资本金等工作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盘活存量资产相关事宜;研究城投公司购买资产经营权和注入项目资本金相关事宜;研究全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关事宜;研究土地供应中考古工作相关事宜;研究结对帮扶平陆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事宜;研究全市近期环保工作;研究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各项工作汇报,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学习领会要入脑入心,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宣讲要走实走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生动展现各行业、各部门良好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要见行见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全面摸清资产底数,认真开展国有资产资源摸底排查,摸清低效闲置资产,逐项研究,逐步盘活。要规范资产盘活管理,按照“有进有退、优进劣退,有先有后、分步实施,有规有矩、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快低效闲置资产处置。要加快资产盘活步伐,将资产盘活成效与新增资产配置预算挂钩,全面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依法依规,对购买资产经营权事项进行评审,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要加强配合,从严从细做好资产划拨、手续办理、资金拨付等各项工作。要用心经营,积极探索资产盈利新模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加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开展土地排查核对工作,对照土地图斑,逐地逐块排查核对,建立台账,及时上报,高质量完成加快增减挂钩的前期工作。要统筹推进土地复垦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合理确定复垦范围,及时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确保复垦工作有力有序平稳推进。要注重加强新增土地用途管制,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指出,科学调整出让土地的考古工作招标方式,有利于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文保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确定考古工作招标方式。要加强部门联动,最大限度缩短项目用地前期工作办理时间,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土地要素保障。要加快程序推进,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及时组织开展出让土地的考古工作。

  会议强调,结对帮扶平陆县脱贫攻坚工作是运城市委、市政府交给河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县际之间合作交流、融合发展的一条重要途径。全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帮扶、突出精准抓帮扶、多方动员抓帮扶,形成“多元参与、多方帮扶、多维合作”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决打赢秋冬防攻坚战,进一步在思想上加压、行动上加力、措施上加强,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全力加快重点工程进度,确保中央、省市环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要严格督查推动落实,强化结果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单位及时预警、定期通报,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绷紧思想之弦,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补齐补牢短板弱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持之以恒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体系,督促指导各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实训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处置水平。

  会议还对道路环境综合整治、通用机场建设、阳光集团上市、河津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城市建设、龙门景区建设以及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