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城区街道办事处关于推进主要道路以及高速南口整治提升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4     来源: 城区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08-22
发布机构 城区街道办事处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根据7月14日市政府108、209国道暨四个高速口整治提升专题会议精神,为持续推进108、209国道、卫米线及高速南口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加大精细整治,迅速在全办掀起新一轮的国道周边环境整治高潮,特制定以下整治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思想,按照 “规划先行、标准统一、因地制宜、长效管护”的原则,持续推进巩固拆违治乱、综合服务区、全域绿化、防护桩建设、立面改造等五大工程,全面提升全市道路的整体环境,加大精细化整治提升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国道沿线路口多、门店多、隐患大、脏乱差等问题,打造交通主干线百里生态长廊,提升高速口对外形象,实现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108、209国道、卫米线及高速南口整治提升集中活动,成立专项整治领导组。

  组  长:毋喜民  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董聿玉(常务)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李富民  副主任

  张鹏飞  武装部长

  郭  瑞  三级主任科员

  成  员:李耀康  交通站站长

  杜磊军  执法大队队长

  沿线各村村委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交通站,办公室主任由李富民同志兼任,负责统筹协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 

  三、整治时间

  整治提升从2022年7月15日至2022年10月15日,为期三个月时间。

  四、整治范围

  108、209 国道城区段,卫米线全线,高速南口。

  五、整治重点和职责分工

  结合责任分工,重点实施五大整治提升工程。

  (一)高速南口提档升级工程

  对高速南出口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高速南口和108国道河津东综合服务区,国道边20米进行高标准绿化,建筑外观立面进行综合提升,违规建筑进行拆除,服务区进出口进行重新划定和硬化。

  (二)绿化林带管护提升工程

  对整治范围内绿化林带加强管护、定期除草,同时对树木进行涂白。

  (三)拆违治乱攻坚提升工程

  对整治范围的公路两侧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督促门店对陈旧牌面进行更换,脏污墙面进行刷新,门前卫生进行清理;对公路沿线交通场站进行硬化。

  (四)立面改造统一提升工程

  按照“白墙灰顶”标准对沿线立面进行统一提升,目及范围内的建筑进行立面改造。

  (五)公路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工程

  对整治范围内道路进行摸排,对未硬化和损毁严重的道路逐步进行翻修改造;对未取缔到位的平交道口按统一标准取缔到位,对未硬化平交道口由交通运输局供料,各村组织实施。

  (六)公路两侧管道综合提升工程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供水、供气等管道进行全面排查,拆除废弃管道,对使用的管道进行除锈、刷漆,消除安全隐患。

  (七)公路两侧通信线缆整治工程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范围内废弃的电力杆、通信杆进行拆除,对杂乱的通信线缆进行规范布设。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要高度重视整治提升工作,根据各自工作任务,成立工作领导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推进措施,扎实推进整治提升工作。

  (二)营造宣传氛围。各村要积极利用喇叭和微信群、抖音等新媒体平合,加大对整治提升工作的奥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三)严格责任考核。各村既要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确保整治提升整体推进。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办事处要组织约谈,对整治行动中的违法行为,将严厉打击。

  河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