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综合政务

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获河津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2-11-30 14:54     来源: 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1408810058/2022-00878 发布时间 2022-11-30
发布机构 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主题词 科技、文化、教育 体裁 河其他

  11月1日,中共河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河津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通报》,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被评为优秀等次。

  今年9月份,河津市司法局依据《全市关于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活动的通知》与《河津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等有关规定,组织对市直12个重点执法部门2021年7月16日到2022年8月31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

   此次案卷评查,由司法局、专业律师、各执法部门法制工作人员及乡镇(接到)综合行政执法队业务骨干组成评查组,对各执法部门提供的507本行政处罚案卷,采取实地阅卷方式,共随机评查106本。

  评查中,各执法部门互相交流、讨论,乡镇(街道)执法业务骨干虚心交流学习,实现了预期目标。通报要求,各执法部门要结合通报情况,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立即整改完善,最大限度地降低执法风险。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质。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及部门业务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内设法制机构和法制专业队伍建设,发挥行政执法审核把关作用,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通过树立执法标兵、评选执法先进科室队所,努力营造“当标兵、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健全机制,持续推进。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完善评查方式和方法,采取交叉互查、优卷点评、当场反馈等多种方式定期开展案卷评查,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推动我市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