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班推进

河津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送上门 纾困解难暖企心

发布日期:2022-12-11 15:38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2-12-11
发布机构 河津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你们不仅办证高效,而且还送证上门,真是让我们既意外又感动!”近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办理好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送到河津市图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手中时,他激动地说道。

  图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建成后预处理炉渣能力可达到200吨/日,将大幅提升垃圾焚烧产生炉渣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系统。

  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与图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以企业办事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帮办代办服务责任制,变“被动服务”为“上门服务”,全力助企纾困促发展。在了解到该公司因为前期筹备过程中需要办理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办理到位,后续审批手续无法进行时,便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该公司进行现场精准指导,为员工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同时与省、运城市等行政审批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寻求政策支持,完善相关资料,快速打通手续办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3日之内将企业需要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工程规划办理完成,并将证件送达企业。

  市行政审批局主动化身“快递员”送证上门外,还紧盯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对重点工程项目制定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组织党员“耿小二”为82个重点项目送去政策、清单,党建引领助力代办服务,真正做到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便捷高效的审批模式,减材料、压时限、优化审批流程,为全市项目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