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王云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7 09:48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2日,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带领政府办、交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并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调度,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点串线、以线带面,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108、209国道及稷西路整治现场,王云详细询问规划设计、绿化树种、拆迁进度,实地查看道路沿线浮土处置、绿化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王云指出,开展道路环境综合整治,有利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沿线乡镇要持续巩固前一阶段环境整治及绿化提升工作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在宏达集团、龙门集团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现场,王云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紧紧围绕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抓住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道路交通秩序优化等重点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治理,拿出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努力为企业发展打造优美和谐的生态环境、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和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在樊村镇西磑村和寺庄村,王云指出,要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促进乡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把环境作为最大财富,整合各类资源,持之以恒推进环境优化提升,真正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要牢记“建好更要管好”,提升村民主体意识,齐心打造共建共享的美丽乡村。

  针对下一步工作, 王云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将道路整治与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分步实施,扛实责任、合力推进,在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既考虑整治因素,又兼顾景观效应,因地制宜推进整治提升工作。道路绿化要按照打造景观路的标准,高起点推进沿线绿化工作,彰显河津地域特色,同时要做到统筹兼顾,实现生态建设和道路工程建设有机结合。要堵疏结合,做好国道沿线拆迁、绿化提升改造、排水系统设计建设等工作,有效减少污染源和交通安全事故,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