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王云调研复工复产复市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9 11:02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7日,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就服务业复苏、企业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复市,切实加快经济恢复重振步伐,推动市场不断升温、产业集聚发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李民富,副市长王高红参加。

  “员工身体状况还好吗?”“汽车消费券的拉动力怎么样?”……在山西诺维兰集团河津汽车博览城,王云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用工情况、消费券发放拉动情况等。王云指出,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服务业复苏各项举措,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提振消费行动,全面激活群众消费需求,推动市场回暖、消费提升;加大对服务行业的帮扶力度,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企业要积极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配足配齐各类防护用品,为大家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华源燃气有限公司、龙清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王云一行通过听汇报、进车间、看生产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王云强调,企业要树牢安全理念,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管理标准,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注重人文关怀,从“心”出发,关心、关爱员工的生活状况,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真正把对基层员工的体贴、关怀落到实处。 

  在正帆科技公司碳基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王云一行看项目、听汇报、问难题,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优势、效益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等。王云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施工、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各相关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为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