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王云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16:03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全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分级诊疗专题会议,传达运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云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运城市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配置医疗资源,优化分级诊疗救治,全力以赴满足群众就诊需求,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市长郝红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郝红霞分别从分级诊疗、医保征缴、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疫苗接种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卫健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医疗资源扩容及分级诊疗情况;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从医疗资源扩容及医疗救治、孕产妇和婴幼儿医疗救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云边听边问,不时与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进行研究解决。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有效、便利的医疗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分级诊疗、医疗物资储备、重点人员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云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当前疫情防控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各级医疗机构的首要任务。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坚决把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是资源扩容要到位。在做到提前预判、心中有数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现有医疗资源。认真落实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加大医务人员统筹调配,加快重症救治资源扩容,确保普通病房均衡使用,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三是分级诊疗要到位。科学配置市乡村三级医疗资源,市人民医院要组建专家团队,指导乡村两级医疗救治工作。卫健部门要制定市乡村三级转诊标准,实现双向转诊,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救治。四是救治能力提升要到位。对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加强培训,采取专家下沉、线上诊疗等措施,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五是关怀政策落实要到位。认真落实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措施,做好后勤服务、激励奖励等工作,全力解决医务人员后顾之忧,确保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六是药品保障要到位。加强对全市药品的储备、调度和监测,确保各类药品充足。高度关注老年人、困难群众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发放医药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融媒体记者史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