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2023年戏曲迎春晚会让您过足“戏瘾”

发布日期:2023-01-16 08:28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梨园欢歌喜迎盛世,戏颂华章曲扬古耿。1月1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山西腾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河津市2023年戏曲迎春晚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完成录制,于春节期间为全市戏迷朋友送上一场喜庆满满、年味浓浓的戏曲文化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亚强,市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李建华,副市长房武斌,市政协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振贤与全市戏曲爱好者一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在器乐合奏《玉兔迎春》中拉开帷幕,笛管丝弦奏响的华美乐章充分展现了辞旧迎新的新气象,蒲剧戏歌《奋进新征程》更是唱响了砥砺奋进的时代号角。戏曲合唱《西厢记》演员扮相细腻,唱腔圆润,非常精彩。彩妆片段表演《丑配》、《挂画》、《古城会》“唱、念、做、打”样样俱全,看点十足。尤其是《挂画》表演中,蒲剧演员凭着一双脚在椅背上立、踏、踮、跳、勾、旋、转,扣人心弦、惊险刺激。唢呐精彩独奏《闹雪灯》更是韵味十足,声声入耳。作为独具特色的传统戏曲晚会,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为戏迷朋友们带来了蒲剧《打金枝》、《杨门女将》、《党旗飘飘·中条山》、《清官寇准》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现代戏和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选段,让现场观众不断叫好,掌声连连。整场晚会在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一团全体演员带来的蒲剧技巧展示《盛世梨园》中落下帷幕。

  传统剧目历久弥新、韵味悠长,新创剧目精彩纷呈、佳音悦耳。演员们表演投入,演技精湛,为广大戏迷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的戏曲盛宴。河津电视台、河津人民广播电台、河津融媒直播间、河津融媒抖音号同步直播晚会盛况,用新颖的方式让春节戏曲晚会更加贴近观众。(融媒体记者曹文娟 韩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