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慰问2022年度地方财力贡献大户

发布日期:2023-01-20 08:4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贡献地方财力超千万元企业达23家 合计14.2616亿元

  我市慰问2022年度地方财力贡献大户

  李晓武王云李昭阳李希平武安军等市领导参加慰问

   神虎年终传捷去,玉兔岁首报春来。1月19日,我市在龙门广场举行慰问2022年度地方财力贡献大户启动仪式。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委副书记李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市政协主席武安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蔡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红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李民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蒋振海,副市长王高红,市政协副主席晋芮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参加慰问。

   2022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23亿元,工业产值909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86.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3.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当天上午10时许,满载着9头全牛、14头白条猪及面粉、大米、食用油等年货的23辆车在龙门广场集结,整装待发。

   李晓武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说,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离不开纳税大户与重点企业所作的贡献。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希望广大企业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格局,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矩阵,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的战略目标。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随后,李晓武、王云等市领导分六组,赴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铝山西铝业有限公司、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分公司、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华盛万杰煤业有限公司、山西曙光船窝煤业有限公司、大同煤矿集团华盛虎峰煤业有限公司、霍州煤电集团河津腾晖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奋力拼搏、再创佳绩,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铝山西铝业有限公司,李晓武、李民富、蒋振海向企业干部职工送去慰问品及美好的新春祝福。李晓武指出,2022年,我们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锐意进取,笃志前行,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经济发展成绩喜人。成绩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企业家的奋斗与付出,也彰显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擘画发展蓝图,前路清晰,目标明确,企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更要提高战略眼光,以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为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的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分公司,王云、王高红给企业送去了新春“年货”。王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了新春祝福。他指出,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王家岭分公司作为我市纳税大户之一,多年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不断强化智慧矿山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不动摇,加强智能化人才培养储备,不断推动绿色智能安全开采,切实保障煤炭稳定供应,推动全市煤炭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创优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昭阳、蔡斌为企业送去了新春祝福。李昭阳、蔡斌指出,我市财政总收入今年突破60亿元大关,再创新高。阳光焦化集团作为我市的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临近春节,市委、市政府进行慰问,对企业多年来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创优发展环境。希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和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强化运营管理,提升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在晋能控股山西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津发电分公司,李希平、贺红林为企业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新年生产计划,对企业一年来为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有困难及时反映,实现新的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同时,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大同煤矿集团华盛万杰煤业有限公司,武安军、晋芮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企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给予点赞,肯定了在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乘势而上,始终如一深耕实业、做强主业,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积极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大同煤矿集团华盛虎峰煤业有限公司、山西曙光船窝煤业有限公司、霍州煤电集团河津腾晖煤业有限责任公司,闫新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一年来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们一定要抢抓市场机遇,及早谋划安排2023年工作,统筹疫情影响和安全发展,加强生产运营,狠抓安全管理,保障安全生产,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融媒体记者倩倩 通情 甜甜 建国 国栋 国芳 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