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市委第16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08:5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18日,市委第16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市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领导孟力、董亚强、蔡斌、闫新善、陈永峰、靳俊霞、耿强、李冬青、蒋振海、郝红霞、王高红、薛将军、房武斌参加会议。

   李晓武指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做好春节防控,最大程度保护好人民生命安生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强预警监测,建立监测预警机制,紧盯节日期间疫情波动变化,每天按时上报监测情况,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要突出重点,持续强化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建立工作台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要特别关爱老年人,跟进做好老年人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转诊、早治疗,确保平安健康。要把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做到加班生产不忘安全,欢乐过节不忘安全。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大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对责任区域内发生安全事故的予以严肃追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王云指出,春节即将到来,虽然我市疫情已进入平缓期,但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未雨绸缪,工作前置,提前研判部署,时刻做好迎接第二轮疫情到来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疫工作,持续强化疫情监测,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培训,同时加强宣传,营造健康平安过节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弦,站好“安全岗”,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停产及节后复产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   

   会上,副市长郝红霞围绕强化疫情监测、医药物资储备、医疗救治等方面对春节前后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融媒体记者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