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我市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华彩绽放

发布日期:2023-01-20 08:5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九州瑞气虎年辞旧岁,四海祥云玉兔报春来。1月18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山西河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河津市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华彩绽放。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平,市政协主席武安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一起相约春晚,共赴春天。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憨态可掬的小白兔与恢弘大气的舞台效果结合在一起,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烈。歌曲《开门红》《不忘初心》《江山》节奏欢快、主题突出,韵律十足的歌声奏响了40万龙门儿女欢天喜地迎新春、勠力同心向未来的精气神。古典舞《月愿》、干板腔《巧双配》、魔术《幻影时刻》、杂技《力与美》等节目精彩纷呈、亮点频现,让人流连忘返、大饱眼福。原创小品《你还管我吗》聚焦平凡小家庭,展现了在疫情大背景下,疫情防控值守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严把亲情关,杜绝“关系车”的典型故事;原创街舞《来自河津的街舞力量》用动感的音乐配合高难度动作,让人享受了一场炫酷的视听盛宴;河津老腔《人民江山万万年》,表演者们身着独具地方特色的服装,各种乐器轮番上阵,反映出基层群众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铆足干劲、奋发图强,幸福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喜人变化;原创小品《电话响不停》以专班入企为例,讲述了我市深入开展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推动经济运行呈现“加速修复、企稳向好”态势;原创蒲剧《薛仁贵平叛》选段以忠勇善战的历史名人薛仁贵为原型,讲述其被贬官后与叛贼斗智斗勇的故事,充分彰显了“争强好胜、勇为人先”的河津精神;原创歌伴舞《我和中国一起飞》、诗歌朗诵《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原创歌曲《锦绣新河津》充分表现了40万龙门儿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刷新“河津速度”、提升“河津质量”的豪迈气概。整场晚会接地气、有灵气、冒热气、聚人气,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河津电视台、河津人民广播电台、河津融媒直播间、河津融媒抖音号同步直播了晚会盛况。 (融媒体记者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