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施工竣工信息

山西鹤龙精细化工年产18800吨高纯度对甲酚项目进入扫尾阶段

发布日期:2023-02-15 10:27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5
发布机构 河津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山西鹤龙精细化工年产18800吨高纯度对甲酚项目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连日来,项目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

  在施工现场,多个主厂房已经全部搭建到位,50余名工人紧盯34个子项目不放松,按照既定目标,有序进行焊接、安装等作业。

  “对甲酚”用途比较广泛,除了用于制造石化产品的抗氧剂之外,经过精细加工,还可用于医药、农药、合成香料、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中间体,市场发展前景比较广阔。

  该项目主要建设磺化厂房、中和酸化厂房、储罐区等主体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引进反应主机、反应釜,精馏塔等先进的生产设施,可以达到节约能源、降低能耗的目的。项目由磺化、中和、刮片、碱熔、精馏五大工序组成,核心技术采用三氧化硫定位磺化生产工艺技术、连续固体碱熔等工艺技术进行生产作业。

  为了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企业在组织协调施工队伍的同时,加紧进行人员招聘和内部培训,确保快速建设不断档。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预计今年3月份进入试车阶段,5月份全面投入试生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可以实现利税1.5亿元,带动200余人就业,为我市在产业转型发展中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注入新的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