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商引资专栏>招商项目

河津市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7 08:32     来源: 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2-17
发布机构 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2月14日,河津市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推动河津铝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有色金属部主任、赤泥综合利用推进办主任王吉位,河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李民富,副市长王高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王云一行参观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有色这十年”主题展和“赤泥蝶变”展览,详细了解了赤泥规模化利用技术、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再生有色金属近10年的发展成就以及再生有色金属材料在汽车轻量化、5G等前沿领域的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河津市招商引资宣传片,范顺科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情况,王高红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
范顺科对王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听取河津市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介绍了我国铝产业链发展现状,并就河津市铝产业链发展提出建议。希望河津市紧抓战略机遇期,大力推进电解铝与再生铝融合发展;发挥政府能动性,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推动赤泥综合利用;科学规划,大力招引高端铝深加工项目,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不断增强铝产业链竞争力。
王吉位详细介绍了再生铝产业发展现状与协会助力铝产业发展的相关举措。他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有色金属部及赤泥综合利用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多方力量,加强与河津市和当地企业的产学研对接,在相关产业规划、创新研发平台以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推动河津市铝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王云代表河津市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关注和支持河津市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河津市铝产业现状,并就产业发展规划、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搭建以及铝产业高峰论坛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结合河津实际,在铝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铝产业创新研发平台建设、铝基新材料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共同做好河津与全国铝产业发展规划衔接,积极支持河津市利用铝产业聚集的优势,发展新业态,进一步释放产能,助推河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河津市人民政府、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有色金属部、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方就推进河津铝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