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09:39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论述摘编》,解读了《山西省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加强节粮减损有关工作;研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有关工作;研究贷款购买资产及经营权和注入剩余项目资本金有关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各项工作汇报,并就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紧紧围绕“放管服”、跨省通办、一网通办等改革,全面推广“项目管家”服务模式,创新提升特色和亮点,持续擦亮叫响“耿小二”服务品牌。要深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聚焦5方面30种突出问题,主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引深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真正把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聚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粮食关乎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粮减损制止粮食浪费的重要意义,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强化节粮减损重点任务,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加强粮食流通管理,发改、农业农村、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降低粮食在收获与餐饮消费环节的损耗浪费,推动全产业链节粮减损。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节约措施,带动全市群众践行“光盘行动”,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充分吸收各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严格论证、修改完善,切实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者关系,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要注重规划的前瞻性,充分估量今后一个时期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兼顾发展增量和变量,最大限度实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发展配速匹配。要注重规划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明确优先领域、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边线红线,切实把战略蓝图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地的战术行动。
       会议指出,贷款购买资产及经营权工作,一要严格程序流程,城投公司要聘请法律顾问,对国有资产购置程序严格把关,从严从细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确保各个环节合规合法。二要做好协同配合,体育发展、城乡供水、文物保护等部门要配合城投公司做好相关手续的办理,财政部门要做好注册资本金的监督与管理。三要加强经营管理,精准把握市场需求,认真谋划资产经营工作,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路架桥、加速加力。(融媒体记者史甜甜 许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