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班推进

河津就业服务中心:摸底零工信息 就业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03-05 00:36     来源: 河津市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05
发布机构 河津市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近日,河津市就业服务中心深入我市老汽车站,摸底零工信息,引导零工人员熟悉市零工市场,让就业更有“温度”。

  长久以来,我市零工群体自发形成了位于老汽车站的零工市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工需求量增大的同时,零工群体规模也在不断壮大,装卸工、瓦工、维修工等零工人员不约而同地去“特定地点”等活,在机动车道上揽活,导致交通拥堵,给城区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而规范、有序的零工市场的建立,可有效缓解此类问题。

  市零工市场于2022年开建,位于小关市场西200米(通往莲池公园路北),该地人员聚集性较大,且各类商铺居多,用工需求较大,对务工者选择工作有较大帮助。

  为了推动零工市场的有序发展、规范管理,拓展就业新渠道。连日来,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赴老汽车站零工市场进行摸底调研,了解到该地目前仍有较多打零工人员,且每天人流量较大,最多可达300~400人。

  工作人员通过耐心宣传政策、摸底调查,对辖区内零工市场务工人员信息一一进行登记,建立完善务工人员信息台账,并及时录入市零工就业服务平台,同时引导零工人员熟悉新的市场环境,为后续零工用工服务做好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