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直达乡镇

河津市柴家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3-17 15:51     来源: 柴家镇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机构 柴家镇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河津市柴家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值春季,天气转暖,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积极预防和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河津市柴家镇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强化防火宣传,加强巡查管控,严守森林防火防线,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压实压细“责任链”。柴家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责任落实、人员值守、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开展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执法队、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切实履行职责,做到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同时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并定期汇报值班值守情况,有火报火情、无火报平安,及时解决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控森林火灾的发生。

  织紧织密“防护网”。组织镇村干部、执法队、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巡查,严把山口、沟口、村口、家门口,采取“人盯人、点对点”战术,严防死守,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严格巡查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加大可燃物清理力度,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方法,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唱出唱响“防火音”。为提高全镇村民森林防火意识,柴家镇利用村村通广播大喇叭,不定时播报森林防火知识,防火宣传车循环穿梭于街头巷尾,将森林防火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悬挂防火条幅,形成浓厚的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