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河津要闻

残联举办专职委员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22 09:3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3月21日,市残联举办2023年专职委员业务知识培训专题班,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高乡、村两级残联专职委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副市长郝红霞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市残联教就科、康复科、辅具站等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从残疾人教育、就业及惠残救助政策、残疾人个性化服务包、辅具适配标准及要求、核发办理《残疾人证》相关事宜、残疾人权益保障、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全市150余名乡、村两级残联专职委员进行了培训。

   郝红霞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加强领导,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要聚焦重点,优化举措,着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服务残疾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要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在打造残疾人服务特色品牌等方面寻求新突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残疾人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融媒体记者杜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