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商引资专栏>招商动态

杜中伟在我市调研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30 08:3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3-30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3月28日,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中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重点就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副市长房武斌参加。

   绿化带内花红柳绿,汾河堤坝加高培厚,小梁灌区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我市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成效明显。杜中伟一行先后来到樊村镇寺庄路口、汾河桥北坝、小梁扬水工程三级站等处,实地察看了百里生态廊道绿化工程、村庄绿化工程、汾河干流河津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小梁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的建设内容、取得的成效以及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整体部署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津先行区总体目标,认真落实运城市关于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工作调度,强化部门协同,狠抓项目实施,强化系统治理,汾河治理初见成效,生态环境明显向好。

   杜中伟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对照“十大行动”目标任务,认真谋划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日常管护机制,确保汾河河津段水质持续改善,推动沿汾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项目引领,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施工管理,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要系统治理抓落实,深入开展防洪能力提升、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与修复、汾河旅游公路建设、文旅融合提升、河道管控提升、水资源管控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公益诉讼拓展等十大行动,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文旅融合,打造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为加快实现“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目标贡献河津力量。 (融媒体记者武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