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津开发区>开发区动态

李昭阳调研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3 10:59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3月22日,河津市委副书记李昭阳带领相关人员,对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工作进行调研。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民富参加。

在津云科技企业孵化基地、鹤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辉杰能源有限公司、永津集团有限公司等地,李昭阳一行入展厅、看项目、听介绍、问改革,实地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及研发等情况。李昭阳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技术攻关,持续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拓宽市场领域,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全方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李民富汇报了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情况。2023年,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五先协同、三动融合”发展思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碳基新材料、铝基新材料、精钢产业园、固废产业园、战略新兴产业园”五大园区建设为抓手,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打造开发区升级版。

 

李昭阳指出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吸纳就业的主渠道。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植安全发展理念,对标我省转型综改示范区等先进工业园区,扎实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和“三化三制”改革,以更大担当谋划开发区发展。要聚焦产业链“链长制”,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快科技创新力度,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更实举措推动开发区发展。要深化机制改革,优化服务环境,全力做好用地、用电、用水、用工、融资等生产要素保障供应,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以更优环境保障开发区发展,为我市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