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津开发区>党群活动

河津经开区机关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11:07     来源: 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3年3月6日下午在404会议室召开“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带《中国共产党章程》、带党费证、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带党员组织生活纪实手册。

第一项全体党员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由党支部成员领诵,全体党员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通过反复诵读,深入交流研讨,全面、准确掌握基本知识,做到以学促知促信促行。

第二项交纳党费。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现场逐人交纳3月份党费,现场填写党费证。
第三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第3期、第4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第四项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利用率,提高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现为2月份学习积分排名第一的部门发放流动红旗和积分排名领先的个人发放奖牌。

第五项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以及运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各小组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畅谈工作思路打算,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明确推进落实举措。经济和建设部党小组史国强进行分享,他分享四点工作思路和举措,分别是以考核指标的结果导向狠抓项目建设;以高标准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良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以担当作为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在新的一年,我们将用担当作为的姿态,冲刺“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
第六项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各党小组要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河组通字〔2023〕2号)要求,及时开展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第七项结合实际做好“+”文章。2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机关党支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精心策划义务植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