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招商引资专栏>招商动态

我市总投资37.5亿元的十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3-04-03 11:3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04-03
发布机构 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我市总投资37.5亿元的十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李晓武下达开工令 王云作讲话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古耿龙门生机勃发。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时刻,3月30日,我市重点项目暨华鑫源三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西华鑫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决心和力度,为加快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的战略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市委副书记李昭阳,市政协主席武安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新善,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民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振海,副市长王高红、薛将军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闫新善主持。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华鑫源1300立方高炉、100吨转炉、48兆瓦余热余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和华晟能源130万吨焦化配套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宏达集团32万吨高活性石灰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市龙门学校建设项目、全市2023年村庄绿化项目、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市人民医院二期建设项目及九龙沟、西磑口生态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李晓武下达开工令,并与王云、李昭阳、武安军及华鑫源集团负责人共同按下项目开工启动仪。

   王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面对新征程、新要求,如何把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如何把经济回百强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项目建设是关键中的关键,是最重要的支撑,也是我们工作的主抓手。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项目,在我市的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中都具有代表性,也是“双十工程”的重要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对全市产业转型、实现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云强调,开工就是决战,发令就要冲刺,这是市委、市政府对抓好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也是各级各部门大抓项目建设应该有的最基本态度。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经济回百强的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235”产业转型矩阵、132个重点项目和“双十工程”,进一步掀起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新一轮高潮。

   王云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前期、抓开工,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要全力以赴抓进度、抓投产,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高质量投产达效,见到效益。要全力以赴抓环境、抓保障,持续用好“1+6+3”项目推进机制,拿出最优质的服务,保障项目快速建设。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招才引智,围绕重点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行“政府+园区+链主企业”招商模式,推动河津实现借势发展、借力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架梁立柱、蓄势赋能。

   开工仪式上,山西华鑫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华鑫源1300立方高炉、100吨转炉、48兆瓦余热余气综合利用发电三个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施工方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发言;市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龙门学校、工人文化宫、人民医院二期等7个项目基本情况;阳村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融媒体记者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