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本页

  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河津市现代服务业招商产业园设立等事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要突出制造业振兴,加快推动产业转型。按照“三新一高”要求,把制造业振兴作为推进产业转型的重点,聚焦“235”产业转型矩阵,做大做强制造业。要突出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深入开展“六帮一增一稳”专项行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运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运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运城市两会为我市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引了前进方向、坚定了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运城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河津实际,制定落实清单,确保将运城市两会精神全面落实见效。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个聚力、十个促进”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奋力开创河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省委督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运城河津市九龙沟污水治理有关问题督办情况的报告》和省委书记蓝佛安、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批示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省委、运城市委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完成九龙沟污水综合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综合整治工作,在基本完成各项整治工程的同时,抢抓机遇、向上争取,拓宽思路、谋划项目,进一步深化综合系统治理。要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私挖乱采,坚决守护绿水青山。要压实整治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早日实现九龙沟山清水秀、生态优美,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会议原则同意设立河津市现代服务业招商产业园。指出,加快引进一批服务业优质项目,对推动全市服务业提质增效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加强对接合作,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做好各项要素服务和保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要充分发挥运营方的资源、人脉优势,全面提升我市服务业、招商引资、本土企业培育、企业入统等工作。要加强对运营方的监管,鼓励引导运营方全方位、深度参与我市服务业发展壮大,加快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会议原则通过《河津市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办法》《河津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办法》《河津市行政机关合同管理办法》《河津市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的实施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系统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提高重大行政决策效率,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加强督导考核,把贯彻执行情况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各项规定进一步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全市近期环保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问题,列出清单,采取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效,以严厉的责任追究,确保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重点做好焦化行业无组织排放管控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道路扬尘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工作,做到污染防控精细化、精准化。要加快提升城乡污水处置能力,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研究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大隐患排查和督促整改力度。要针对降温降雨等灾害天气,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地质灾害等各领域风险点排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群众道路交通出行平安。要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管控火源,加强防火宣传,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融媒体记者韩国栋)